陈又鸟。

吴邪呀吼!

【男神x你】和他们一起过七夕啊(暮)

发得有点晚了(._.)
内有吴邪小哥小花可以捕捉(。・ω・。)
凑着算个七夕日常。
#比较ooc

早晨的吴邪专场https://chenchenchendu.lofter.com/post/1f01e50a_1104c4d4


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#吴邪
“晚上吃什么?”
“带你去楼外楼搓一顿啊?”
“就咱俩?”
“约会你还想叫别人啊”
“我想带我基友嘛。我上次和她喝下午茶的时候她说她很好奇你诶。”
“你打个电话试试。”
吴邪尽管这样说,但他的表情明显传达了“答应了算我输”的意思。
你开了免提,电话通了之后,你问你基友说:“喂,狗儿你今晚上出来吃饭不?”
“和你啊?”
“不是,还有吴邪,我男朋友。你上次不是说好奇来着吗?”
你说到这里时和吴邪对视了一眼。
“诶哟喂这恩爱秀的,我发过誓说七夕节见一对烧一对的。大夏天的我才不去你们那儿发光发热呢。不说了不说了你赶紧约会去吧注意防火。”对面的基友催促道。
“诶诶诶?!”
“顺带,祝你们拥有一个愉♂悦的夜晚。”她故意捏出了古怪的腔调。
“谢谢祝福啊——”吴邪突然接话,你慌忙地挂断电话,嗔怒地瞪了吴邪一眼。
“你这基友挺懂事儿啊,”他披上外套,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。
“我不会让她——也不会让你失望的。”

#小哥
“小哥,晚上吃什么。”
“随便。”
这种回答最难应付啊喂,你扶额。
“叫外卖好不好?”
“行。”
你打开手机里的app翻了翻附近的餐馆,随手点了几个菜下单。
“哟,这外卖还挺快的啊”过了半小时光景,你听到门铃声打算去开门。
趿拉上拖鞋走到门口才发现小哥却先你一步把外卖签收了。盯着手里的一张卡片。
“小哥,你在看什么?”你一边拆外卖的包装一边问道。
他抬头看着你,“今天是七夕吗。”
你点了点头。其实你一早上看手机的时候就发现了,但觉得平时小哥好像不怎么爱过这些节,也就没好意思和他提庆祝或者礼物之类的。
你看到他手里的卡片上写着“祝您七夕快乐”的字样,应该是外卖商家附赠的。
“好啦我外卖拆好了,这里有一次性筷子也不用准备什么东西啦。”你把餐盒和筷子推到小哥面前。他没有什么动作,看着那张卡片愣神。
你开玩笑道:“怎么?一张卡片有啥玄机啊,不会是哪个墓的地图吧。”
张起灵依然没有讲话,攥着那张卡片,站起身去柜子里拿了红酒和高脚杯。你对他的举动有些茫然和疑惑。
他为你倒上小半杯红酒,坐在你的对面,眼神略带歉意。
你明白了他刚才的沉默是为什么,他的歉意让你有些不知所措。
“七夕而已喽,没事啦没事啦,不用这么在意的。”
“是你不用这么在意我的感觉。”
你此前的心思一下子被他说中,一时无言以对。
“七夕节快乐。”他举起酒杯。
你轻轻碰了上去,“七夕节快乐。”

#小花
“小花,你说牛郎织女一年见一次真的不会空虚寂寞冷吗。”
吃完晚饭后,你和解雨臣走在公园的小路上,散着步吹着风聊着天。
“会吧,人家都说一日不见如三秋兮。我记得刚和你在一起的时候,分开两三个月见不到面都快疯了。”
你细细回想着,那段时间解家一片混乱,他忙到焦头烂额。而你那会儿在准备毕业论文,整天蓬头垢面地烂在图书馆里。聊天记录里有一百多条早安晚安,别的一个字都不存在。
“我们当时还在一个城市里呢,其实也没隔多远,折腾的像异地恋一样。”你感叹道。
“人牛郎织女是相隔千里,好歹断了念想。我们那叫近在咫尺触手可及,却连伸个手的时间都腾不出来。”小花笑了一声,又叹了口气。
“话说回来,牛郎织女一年不见真的不会给对方戴帽子吗?”解雨臣原本沉浸在回忆里,被你这句话打断,用一种看傻子的目光看着你:“你整天想啥呢?他们戴帽子了我们现在还过什么七夕节啊。”
“我真不信他们憋得住,搞不好真会去弄什么摇一摇啦漂流瓶的。”你的思维漫无边际地发散着。
“按你这思想走下去,我们见不到的那段时间里你都干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儿?”
你有心想逗逗解雨臣,便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:“那说不定呢。”
原本你们并排走着,你话音刚落,解雨臣立即停住步子绕到你面前,凑近用一只手挑起你的下巴。
“说这种话的时候考虑过后果没?”
“没有。”你依旧嘴硬,没想到解雨臣忽然把你打横抱了起来,你本能地挣扎。
“我靠解雨臣!!你放老子下来!!这还在外面呢!!”
你的动作幅度实在太大,并且一直嚷嚷好像引起了路人的注意,解雨臣走了几步四下张望了一下,不得不把你放了下来。
“别高兴太早,回家再好好让你见识一下后果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2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