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又鸟。

吴邪呀吼!

【男神x你】授人以渔,考人以鲀鱿鲃鲂鲉鲌鲄鲆鲅鲇鲏

#内置吴邪瞎子可以捕捉
#高中同学设定
谨以此祭奠考试。
-
#吴邪

考试前一天,你和吴邪打了一晚上的电话,翻来覆去地互相问些永远记不住的概念语法。中途总有两个人都语塞说不上来的时候,电话两头的沉默就显得格外无措。
你看了看表,十一点整。可能是因为这个数字的缘故,一个哈欠被唤来
你感觉对面的吴邪想说点什么,结果被一个适时而来的哈欠拦了回去。两个哈欠对称似的,你们俩不由自主地同时笑了起来。

“困了就早点儿睡吧,明天一大早就开始考试了。”吴邪说。
你下意识地摇了摇头,“我也想睡啊,但我感觉还有好多东西没复习到,完全没底啊。”语罢你又打了个饱满的哈欠。

吴邪无奈地干笑两声:“你不觉得越复习越绝望吗。”
你叹口气表示赞同:“复习的时候就感觉之前上的都是假课。”
吴邪道:“那所以我们睡觉吧。”他说完觉得哪儿不对劲,修正道:“时间上一起。空间上,以后一起。”
你反应了一下他补充的这句话,顿时脸有点发烫的意思——也可能是电话打太久烫着脸了。
“吴邪你耍流氓。”
“我没有啊。”吴邪笑了两声,开脱道:“我就缓缓气氛,感觉你太紧张了。”而实际上他心里的算盘大概也是这么打的。
“没事儿的,好好睡一觉明天绝对稳。”吴邪把语气放轻松了一点,宽慰着你。
你还想再翻几页书,结果又是一个哈欠,眼泪也涌了出来,只得缓缓吐出两个字:“行吧……”
“那晚安喽?”
“嗯……”你含糊地说。

“等会——!”

对面的吴邪听你突然大喊这一声,打了个激灵。
“你明天多带一支笔啊,借我。”你又恢复了含混的语调。
吴邪感到莫名:“你不是囤了几十支笔吗,这么快就用完了?”
你简单解释道:“沾你仙气。”
“我哪儿来的仙气。”吴邪哭笑不得,“邪气差不多。”
“信吴邪,得永生。”你认真道。这句话听得吴邪有点飘。
“你借不借嘛。”
吴邪连忙道:“借借借,以后你的笔我都包了可以不?”
“特可以,晚安。”
“晚安。”
然后你就握着电话等吴邪挂,结果对面迟迟没有传来忙音,最后吴邪忍不住打破了僵局:“你先挂。”
你和吴邪曾经有过互相要求对方先挂电话然后折腾了半小时的情形,现在你没心思腻歪,应了声“好”把电话撂下。


信吴邪,得永生。
考试的时候你握着那支笔,心里一遍遍默念这句话,解题思路如泉水般涌出,笔走如飞。状态极佳。
一气呵成,你放下笔长吐一口气,转头看教室后面的钟,惊觉还有整整半个小时才到收卷时间。这时候吴邪也刚好完成试卷,抬起头来,与你的目光交汇了一下。微微一笑。你顿时感觉心底踏实了许多。


坐在讲台上的监考老师心说这俩孩子傻乐啥呢。




#黑瞎子

黑瞎子从来是那种永远看不到他在学习,成绩却仍然混得过去,偶尔还一鸣惊人的那种学生。老师觉得那么好的资质被糟蹋了,心痛如绞,然而看他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。一直拿他很没办法。
所以当老师看到他考试前居然会翻那本近乎崭新的课本复习的时候,震惊非常。
老师不知道这都要归功于你。其实你也没有强要黑瞎子好好学习之类的,只是他看你整晚整晚地挑灯夜战,想陪你刻苦一把而已。
“不是,这点儿破玩意儿还能考出什么花头来?”黑瞎子看你课本上密密麻麻的笔记,非常不解地问道。
“就是因为不知道他要考出什么花头来才要复习啊。”你头也不抬地回答。
黑瞎子摇了摇头,怕打扰你,便不再说话。他扫了两眼书页还是难以勉强自己去背那些知识点,于是干脆把课本合上,看着你。
你虽然目光不曾离开书本半寸,但还是察觉到了黑瞎子的眼神,被盯的有点不自在。
你对他说:“别看我,看书。”
“书没你好看。”黑瞎子的眼神没有挪动一厘米,撑着头说道。
“你前两天和我说要考个高分吓死老班的。”
“嗯,是我说的。”
你忍不住抬起头来对他说:“那你现在不复习怎么吓死他啊。”
黑瞎子耸耸肩,无辜的样子:“我觉得我学的已经够了啊。”他停了停接着说:“我也不是为了吓唬他,我吓他还不够多吗,犯不着折磨自己吧。”
“那难道你一瞬间顿悟决定天天向上了?”
“怎么会,我像那种人吗。”他呵呵笑了:“我就是不想你一个人孤军奋战。我的初衷是陪你,学习这事儿顺带的。”
他的话里带着一股淡泊和潇洒,这一点上你是自叹弗如的。于是便不再与他说什么,继续翻着资料。
“话说,你也别太在意那个分,身体累垮了怎么办。”黑瞎子见你争分夺秒不敢松懈的状态,其实是挺心疼的。
你苦笑道:“累垮了你就帮我买块墓地好了。”
“那我肯定给你搞块儿风水最好的。这我在行。”黑瞎子不假思索地接道。
“你啥都在行。”你胳膊一软,趴在桌子上,埋着头说:“我好像除了学习啥都不知道。”
黑瞎子伸手揉了揉你的头,凑近了些放轻声音说:“哪儿有。你多好。”
你眯着眼睛,“真的吗。”
他用力地点点头。
“当然。”

那天晚上他陪你一起,把复习资料全都通读了一遍。走进考场前,冲你做了个加油的手势。你很想回一句你也一样,但当时已经紧张到忘记说任何话。而他一如既往地面带笑意,步履轻松。

最后这家伙的分数真的吓飞了老班,甚至到了举班震惊的地步。而很滑稽的是刚刚好每科都比你低了那么一两分。
这样的操作未免也太精准了点儿,很难说他是不是故意的,反正“控分大佬”的名号自此流传开来,而始作俑者仍旧波澜不惊,只字不提。
你猜不出也懒得猜,只是觉得一个会瞧风水会控分的大佬被自己捡到真的是很走运了。




评论(11)

热度(2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