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又鸟。

吴邪呀吼!

吴邪x你 平安夜。

好久不见。各种原因,我改了个ID,要认识我喔。我还是你们的小渡。

最近挺辛苦的,希望结果如意。

短小的平安夜贺文,闪现完就溜。



-



回家,开门,与漆黑撞个满怀。

今天是平安夜,已经挺晚了,吴邪还没有回来吗?你想着,去摸灯的开关。

满室明亮,并无异样,你转过身去想带上门,一眼看见了门上悬挂的檞寄生。

“吴邪——”你知道他可能在某处躲着,一半觉得这种把戏幼稚,一半又有些欣喜,唤他道。

“来了。”吴邪走过来,顶着个红色的圣诞帽,还有个小球球。

“你挂的?”你问道。

“不然还能是门上长出来的?”他笑着反问。

“搞得挺隆重啊。”你揪了一把帽子上的小白球,一不小心把帽子扯下来了,静电把吴邪的头发带了起来。

你看着炸毛的他,觉得好笑,揉了一把吴邪的头发。

“别揉了,再揉没了。”吴邪这样说,却也并没有阻拦你的手。

“你发质真好。”你拿开手,忍不住感慨——每次摸他头发你都会这样感慨。

“好有啥用,一把一把掉。”吴邪甩了甩头发,“咱能先别聊这几根毛了吗,大过节的。”

“能。”你简单地应允道。

“回来的有点儿晚。”吴邪说。

你打了个哈欠,解释道:“下班早,小姐妹拉着去吃火锅了,你不是也有局吗。我想着你也不在家,那么早回来干啥。”

吴邪扶额: “我那是中午的局。”

……

气氛一时尴尬。

“大过节的。 ”你拍拍吴邪的肩膀,“两口子了,别计较哈。”

“行,不计较——”吴邪一副慵懒的腔调,不知道从哪儿变出来一个苹果。

“平安夜,吃苹果。”他往你这儿扔,你反应快,一伸手稳稳当当地接住了。

“平平安安,快快乐乐。”

吴邪拿过你手里的圣诞帽,套在你头上,顺势略微弯腰,亲吻你的脸颊。

平平安安,快快乐乐。

你再想不到比这更真诚、更美好的祝福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10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