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又鸟。

吴邪呀吼!

【吴邪x你】 似是少年游❷

周五啦!(。・ω・。)
改不了废话多的破毛病ಥ_ಥ
按这写法猴年马月能完……
不过希望你们能看完啦这会是个有头有尾的完整故事!【我相信。
#有私设 会ooc吧。
第一章传送门:https://chenchenchendu.lofter.com/post/1f01e50a_11071142
【谁能教我一下怎么把链接搞成字(´;ω;`)一长条好难看的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你轻轻握上,他的手比你的手凉得多。你们一边走一边攀谈着。言语中你发现他在各个领域都有所涉猎。不由有些钦佩起来。
“怎么想到杭州来呢?”他问道。
你抬手指向西湖:“这还不够吗。”
他笑了两声:“可能是从小在这儿长大,看习惯了,就不知道稀奇了吧。”你和他不约而同地停下步子,凝望了一会波澜不惊的湖面。你感叹:“生活在这儿,很幸运吧。”
他微微点头:“来这里散心确实不错。能想明白很多东西。”
你们又谈天说地了许久,和他讲话很舒服,两人都无倦意。
直到夜幕四合,夕阳的余晖都已经褪尽,你才觉天色已晚,应该回去休息了。
你还没想好怎么说能不显得唐突,他却低头看了看时间,提出要送你回去。
“时间不早了,一不留神竟然走了这么久。”天一点点暗下来,他有些担心地道:“你一个女孩子,晚上危险,我送你回去吧。”
你有些不好意思,“啊……不麻烦你了。”又补了一句:“我觉得杭州这么好的地方不会不安全。
他的想法并没有动摇,“不行。杭州再好也有流氓。我一个陌生人你就能聊这么久,那万一我就是个会拍照的变态呢?”
你一时语塞,他接着说:“你住处在哪儿?”
你报了酒店的名字。他好像并没有听说过的样子,继续问:“远不远?”
环视了一下四周陌生的街景,你有点尴尬地答道:“呃……很难说,毕竟……”你用手指绞着头发,“毕竟,我也不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。”没有目的的旅行固然洒脱自由,却难免遇到这种窘境。你原本想在西湖拍几张照就凭着记忆原路返回,现在看已经走得太远了。

“我的妈呀,那要是今天不碰到我你还真的回不去了啊?”吴邪对你这样的糊涂哭笑不得,摆摆手,“罢了罢了,我也不管你乐不乐意了,你那个酒店我没听说过。现在有两条路摆在你面前。”
“一,”吴邪伸出食指,指了指街道,“去打出租车,这地方我不知道在哪儿出租车司机肯定知道。不过……”他把手表伸给你看。“现在这时间刚好出租车交班,很难打。我估摸等三刻钟都算少的。再加上这里离酒店应该挺远,你到那儿怎么着也得九点十点了。”
你有些犹豫,你身上只有点零钱,晚饭钱都没拿,本想回酒店吃泡面的。若打车那就肯定要让吴邪掏钱。只是刚刚认识,你并不喜欢欠别人。
“二,”他把食指和中指并在一起,“这里离我家很近了,十几分钟的路。”他见你面露难色,立马声明:
“我不会让你住我那儿。虽然我大言不惭地说不是什么禽兽,但是出门在外警惕点好。”
“我叫我铺子里的伙计给你找家附近的旅馆开个房睡一晚,我那里有备着的生活用品。你先拿去用。”
你觉得这个方案听起来靠谱一些,然而还是顾虑自己碍他的事,推脱道:“我的行李还在酒店里呢……”
他却不以为意,“不要紧啊,明早我把你送回酒店去,不嫌弃的话我那儿有辆小破车,我回去找找路,明天直接开过去。”
他把一切你能做借口的事情都规划妥当,盛情难却,终于被说服。
你觉得自己胆子有点太大了,没来由地觉得他是好人。也许是觉得吴邪的衣着打扮非常正经,也许是觉得他的谈吐举止合乎礼仪。
也许是单纯觉得他长得很帅并不像罪犯的脸。

走到他的铺子门口,他进去吆喝了一声:“王盟!去隔壁旅馆给客人开个房间!”里面接侍的伙计看到你,愣了神。吴邪催促他几声才跑出门去,还时不时回头看看你。
吴邪无奈笑笑:“平时不怎么管他们,办事一点都不利落。”
他见你打量着周围的陈设,开口解释道:“我家里的店,我当个小老板而已,卖古董的。”说完他进去里屋。
你以为以他的学历会是个高级建筑师之类的,却是这样一份难得一见的职业。看来他的经历比你想象中的还要丰富得多。
吴邪从里屋拿出了些毛巾之类的,装在袋子里。看到你在原地若有所思的样子,道:“怎么?出乎意料了吗?”
你摇头:“不是,只是觉得你是个很……神奇的人。”你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词。
“嗯哼?谢谢夸奖啊。”他把那个袋子递给你,王盟这时也回来了。
“带这位客人过去。”吴邪换了一副老板的表情正色道。
“客人……?”
王盟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容,吴邪瞪了他一眼。你不明所以。

评论(4)

热度(5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