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又鸟。

吴邪呀吼!

【黑瞎子x你】记一次吃完面后的谈话

*设定他和你感情已经稳定,你是他原来的一个合作对象。现在你们生活基本平静正常。
*时间线难说

-

今天老板牛肉放的很足,你走在回家的路上这样想着,忍不住打了几个嗝儿。黑瞎子走在你身侧。身后是刚刚吃完饭的面馆,已经关了门。
这家店的味道特别正,很合你们俩的口味。去的次数多了,老板也成了你们的熟识,一坐下就知道你们要点什么,辣椒和调料放多少都无需问。

“这么些年还没黄铺,这老板也挺本事。”黑瞎子随口说着,然后偏过头算了算,道:“得有十几年了吧。”
你回头望了望已经关了灯的面馆,说道:“我记得咱们第一回来这儿是六年以前吧。”
黑瞎子也扭过头去,看了那店面并不大的馆子一眼,说:“是。我来这儿看到你的时候还意外了一下,仔细想想也没啥不合情理的。”

“为什么意外那一下。”你闻言有些好奇。
他呵呵笑了:“在我先入为主的预想里,约我的人应该是个糙汉子的。”
“那你怎么认出我的。”
“我一开始以为我走错地儿了,刚想着找你再问一下,你就转过头来看到我了。”黑瞎子回忆着。
“我当时转头只是为了看我的面上来了没。”你说道,那天的每个细节你都记忆犹新。
“所以你知道你的眼神硬生生从我身上绕过去的时候我作何心情吗。”黑瞎子有些怨忿的语气,不等你回答,接着说道:“我看到你的脸的一瞬间,「就是她」这个念头就蹦出来了。我就觉得肯定没错了。”
“你是看我长得很像糙汉吗。”你觉得他前后语意矛盾了。
黑瞎子把头摇得像拨浪鼓:“没有,我看这小姑娘眉清目秀就萌生了想和她睡觉的歹念。”
你瞪了他一眼,黑瞎子连忙道:“逗你呢逗你呢,我哪能那么禽兽。”
他语气颇认真了些,说:“说实话,我当时就想着这么好看的姑娘干这一行真是,糟蹋了。”
你略略皱眉:“你没发现吗,干这行儿的女的长得都不赖吧。”
黑瞎子稍微抬了抬头,像是在想“干这行儿的女的”普遍是什么长相,几秒后恍悟般说道:“他娘的你这么一说还真是。造孽造孽……”

他啧了几声,又细看了看你的脸,说:“ 但你比她们还都好看一点,所以我就更加觉得可惜。”
“忒肤浅了吧。”你忍不住笑骂他。
黑瞎子摸了摸下巴,幅度很小地摇着头:“没有没有,第一印象是很重要的。之后的事情能不能谈成,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第一眼看到你的感觉。当然也有判断和推理,不过说实在话都是其次的。”
“难怪你后来办事儿那么拼命,搞半天是因为这个。”你这么多年终于得知了缘由,小小感叹了一句。
黑瞎子嘴角动了动,却说:“其实还是因为钱。你长得也漂亮,给的价儿也漂亮。何况——”

“何况我无论是受谁之托都很不要命,跟个疯子一样。”他笑了两声,踏了脚地上的落叶,脆而薄的叶片碎裂。
“你……当年何必这样啊。”你的声音轻下来。
“如果不是有你的话,现在大概也还是这样。”黑瞎子拍拍你的肩膀,把你揽进怀里,“当年你还不是一个人闯天闯地摸爬滚打,折磨自己的事情你干的可不比我少。”
你心中某处如被踩碎的叶子一样隐隐作痛,张张嘴没想好该说什么。黑瞎子没有介意你的沉默,隔着墨镜看向了你的眼睛。

“说实话,我认识你其实挺耽误事儿的。”黑瞎子故作认真态。“我的命本来比现在忙活多了,结果结了你那一单以后,得,就可以拍拍屁股坐下舒坦了。”
他补充了一句:“反过来,换作我对于你,刚刚说的这些话也也全部成立。”
风有些急,你被他搂得更紧了一点。黑瞎子说:“咱都互相把对方的生活拖停下来了,不过现在看,这样也还挺好。”

“我也觉得挺好。”你把脖子缩在衣领里,小声而清晰地说道。





评论(6)

热度(17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